close

前幾天認真地觀察上載到FB的照片

找到了三年前在大盛豬排打工的照片

那時候好憨~(自己笑)

相差三年的照片疊起來,似乎胖了不少啊~

就讀碩士的時期

賺錢這件事對我來說好容易

親愛的老媽每個月補助房租、三千塊生活費

超音波實驗室每個月有12000-15000的薪水

為了省餐費,到了台大附近的大盛豬排工讀

再利用晚上的時間兼了幾堂國中小家教

每個月可以動用的錢好多好多好多

社會上一直在談論著22K、低薪、失業⋯⋯負面新聞

跟我完全不相干,環境是自己造就、努力來的

大盛豬排是一間很好吃的平價餐廳(勝X殿、杏X的一半價錢)

當時的工讀生姊姊一直說我非常認真在當工讀生

從最基本的洗碗、送餐收餐、候位、擺盤、員工餐⋯⋯一步一步地學會

一個人擔任很多職務,時間分配、先後順序是非常重要的喔~

家教不適合我的個性

不是因為不會教⋯⋯而是學生不長進的時候

我寧願不賺錢不教,但是家長卻說無所謂

反正只要做好陪伴的動作就好了

在某種程度上,小孩跟父母好寂寞

超音波實驗室是個熱鬧溫馨的LAB

喜歡軒軒學妹的可愛、俊凱的負責、永騏的邏輯、巫祈的豪爽、榮政的耿直⋯⋯族繁不及備載

老師是個偉大的職業,必須接受每一個不同個性的學生,時不時還要請大家吃摩斯漢堡~

我跟馬偕醫院的淵源頗深,沒有繼續讀研究所後就終止了關係~

在三個工作繁忙的循環中,幾乎每週都會往返新竹一趟~

至於找誰就不多談論了~

@服務業的環境,EQ非常的重要,很容易塑造負面情緒

@家教的心理素質非常重要,一定要夠狠錢才賺得下去

@實驗室必須有自制、自學力,研究生不像國中小有老師的藤條

@往返新竹要有意志、財力,光是國光客運就讓我暈倒了

出了社會,取得了第一份工作

當然也不覺得22K的低薪會有什麼影響

領著不錯的薪水、過著不錯的生活、工作不怎麼忙

但小老鼠@這四點一一在職場中出現了

開始尋找著機會,找著找著找著⋯⋯找到了

經歷了懷疑、相信、確信、兼職、全職⋯⋯等轉變

在2016生日的時候穿上了西裝,拍了一張照,我覺得自己帥呆了

三年前的我

從沒想過我會離開穩定的誘惑

從不覺得我該尋找機會

從來沒有跳脫的想法⋯⋯

比對三年前的自己,我想說:聲彰你真的成長很多,不是因為外表,而是堅定的眼神!

思維的改變只有自己可以體會,來一場深度對話吧~

再給我三年--我一定會讓親愛的老媽退休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聲彰正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