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群體中的我,總是跟別人不一樣

不是故意的特立獨行,只因為每個人原本就是不一樣的個體

究竟是一模一樣好?還是不一樣好?

求學過程的國文課,無時無刻出現著日記、週記、寫作

從第一篇到最後一篇,無論多麼努力,總是被評選為不入流、流水帳、沒格式⋯⋯等評語

大部份的老師都喜歡起承轉合、喜歡他們原本的印象好文章,就像科舉八股文考試一樣

寫作這件事對我來說只是壓力、交差了事

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喜歡寫文章,亦或者是有人喜歡我的文筆

人沒有天生一定怎麼樣亦或者天生一定不怎麼樣

別人眼中特立獨行的我,卻是依循著傳統的社會價值走

@我不愛唸書,但求學過程異常的順利

@國中升高中選擇了當時大家喜歡的技職電機科

@大學研究了都卜勒血流估計

@碩士跟馬偕醫院合作研究非酒精性的脂肪肝

那段時間很忙很忙很忙⋯⋯忙到都瘦了~(哈哈哈!自己講自己爽)

也許這就是現代人喜歡看得標題、想要擁有的學士經歷(@符號)

但心裡卻想著⋯⋯這個人一定都偷讀書、這個人一定很心機、這個人一定口是心非⋯⋯不然怎麼可能⋯⋯

善於用一句話來斷定一個人的一生~而自己是不自覺的,因為每個人都一樣

我就是那個特別愛問為什麼的人!

為什麼要理平頭?為什麼要穿制服?為什麼學生要打掃老師不用?為什麼要分班?為什麼成績不好=壞學生?

為什麼要遵守校規?為什麼年紀大就一定對?為什麼讀書才是唯一的路?為什麼要結婚?

常常被別人罵⋯⋯我怎麼那麼多問題

不為了什麼,我只是想知道而已

直到出社會後在TED演講機構中看到了黃金圈理論

原來我的腦袋沒有問題

很多人從外圈看進來,我只是反向思維罷了~(呼~鬆了一口氣)

反向思維只有四個字,威力是無限的(舉例:蘋果陣營 VS 非蘋果陣營)

離題了~I know I know尊重一下閱讀者

出社會後有了更多生活體驗

職場、美食、電影、咖啡、好店、朋友、家人、感觸、自然、毛小孩⋯⋯帶來的訊息越多

FB、LINE、IG⋯⋯好多好多訊息不斷地湧入

我對互聯網這個名詞有了新的解釋,其實是更多訊息互相傳遞,會知道得更多

DO NOT BE SCARE 不要害怕不了解的事,唯一解決的方法就是去了解

我開始學著分享自己的想法、吃過的東西、認識的新朋友、看過的電影、轉變的思維⋯⋯

慢慢覺得寫作這件事好像可以變成一種分享的概念

永遠不要再侷限在一個人對你的評論中

這些無聲的文字,就像一隻握著的手

如果你沒有牽著他,永遠都不知道他的力量有多強大

光是開始寫作的動作還不夠

力量必須藉由一個傳遞的媒介才能傳遞

傳遞到每個人的腦中

進而展現文字的影響力

也許是一篇文章、一個段落、一個想法、一瞬間

可能會對一個人有一點點的改變

我沒有偉大到改變人的一生

如果這個轉變是好的~我希望他不斷不斷的在每個人的腦袋中萌芽

讓我們找回最單純的求知慾

而不是用幾句話對自己的生活體驗下定論

arrow
arrow

    聲彰正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